军事教育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军训风采

首页 > 军事教育 > 军训风采 > 正文

军训简报五

发布时间:2015-09-18阅读数:
今天是军训的第四天。
    早上,不同以往的集合方式,每个班在操场上整齐划一地排列着,教官们依次向他们的长官报告后,我们才正式开始军训。
    我们依然是在紧凑的节奏中训练,在烈日下挥洒汗水,伴随着教官的口令声,我们迈着铿锵有力的脚步走在操场上。
    站军姿,叫转身,齐步走,起步跑……无数次的口令让教官的嗓音沙哑,无数次对我们动作的纠正也让教官眉头紧皱。我们训练感觉很累,但教官比我们还累。他的每一个口令,每一个动作都无不显示着他的尽职尽责。教官训练我们每个人的动作,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
    上午我们还和隔壁班进行了拉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感到快乐,也给我们紧张痛苦的训练增添了几分乐趣。
下午,我们正式开始学习正步走。在看阅兵时,很羡慕那些军人们,觉得他们走正步很帅气 。而自己练习才知道这个过程是如此艰难。每个动作都要讲究快而有力,每个动作都要规范整齐。
    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在教官的严谨训练下,我们一定能走出正确规范的正步,展现我们应有的风采!
                       
公共管理学院

2015人力资源管理2班  柴璐璐  
                                                                         2015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