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价值观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价值观教育 > 正文

行走的思政课 让廉洁种子在学生心中扎根

——我校组织学生党员赴山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阅读数:

为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夯实廉洁思想根基,11月3日,学校组织50余名学生党员前往山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讲授廉洁教育思政课。

在廉洁教育思政课上,卢平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思想根基”“认真落实两个全会精神,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起势成势,多点发力推动我校创建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三个部分展开,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立志;二是勇于担当责任,要实干;三是涵养人生境界,要勤学;四是坚持底线思维,要谨慎,牢固树立崇尚法治、廉洁自律的价值理念,自觉做一名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廉政教育基地,学生党员依次参观了“时代叩问、初心如磐”“利剑高悬、知畏知止”“崇德修身、治本之道”三个展厅,通过详实的图文资料和影像动画,回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百年历程,筑牢镜鉴常照以正己身的思想底线,厚植忠诚廉洁担当有为的清正之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要求。大家认真听取讲解,频频驻足凝视,深刻体会到“贪腐一念间,人生两重天”的巨大反差和心灵震撼。最后在宣誓厅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周佳玲同学感触颇深:“卢平书记的思政课让我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起势成势,立志在推动我校创建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过程中,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资源环境学院谷雨菲同学讲到:“参加本次主题活动,我心灵上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净化,我将以反面典型为鉴,严格要求自己,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让廉洁人生,从校园起步。”

学校将以开展“廉洁教育思政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青年大学生廉洁教育协同育人机制,打造廉洁思政育人品牌,引导青年大学生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绷紧思想之弦,培育廉洁正气,弘扬爱国情怀。(学生工作部 陶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