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思政教育 (价值观教育) (理论学习) (教学科研) (主题活动) 文化育人 (工作动态) (人文讲座) (经典导读) (汾水文萃) 心理育人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工作流程) (学生风采) 军事教育 (工作动态) (军训风采) (国旗班) (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辅导员培训学校 (工作动态) (心语) (理论学习) (案例交流) (辅导员工坊) (辅导员风采) 学生管理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班级建设) (学风建设) (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 支部建设 财大易班 信息公开 下载专区

价值观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价值观教育 > 正文

2022级“红色新青年”指导老师见面会暨第22期热点面对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15阅读数:
6月10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蔚然”思想引领工作室承办的2022级“红色新青年”指导老师见面会暨第22期热点面对面在坞城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晋商研究院薛秀艳老师、“蔚然”思想引领工作室团队成员及2021级、2022级“红色新青年”学员、成长导师参加。见面会暨热点面对面以“名师领航”“见证成长”“荣誉时刻”“榜样引领”“使命传承”“寄语未来”等六个环节展开。

百年晋商,薪火相传。在“名师领航”环节,晋商研究院薛秀艳老师为大家讲述了《晋商人才的成才之路》,从小学徒到大掌柜,薛老师用小故事折射了晋商的大智慧。薛老师希望大家积极弘扬晋商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争做晋商文化的传承者。

880ac200c8ab75bfd4dc124c03162be

“一百年风华正茂,新百年看你看我”这是红色新青年学员的铮铮誓言!在见证成长环节,短视频《新百年 新青年 新征程》展示了“红色新青年”领航工程育人项目的建设成果,5年来项目培育千余名学员,时光流转,时代转变,青春一脉相承,奋斗永不停歇。

在“荣誉时刻”环节,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陶陶宣读了红色新青年社会实践活动的表彰决定及成长导师的聘任决定,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建军为2022级成长导师颁发聘书。

在“榜样引领”环节,2021级红色新青年成长导师代表、国际贸易学院王奕然同学,结合自身在“红色新青年”学习、成长的经历,建议大家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在红青收获最好的自己。2021级红色新青年学员代表、金融学院郝子月同学讲述了自己参加“行走家乡,读懂中国——探寻家乡的中国式现代化”社会实践活动的故事,希望大家保持初心,砥砺前行,在红色新青年领航工程中书写精彩的青春答卷。

IMG_7394 (2)

“迷彩绿是梦想,中国红是信念。从军营到红青,变化的身份,不变的是信念,我会争当有理想、有锐气、有担当的红色新青年!”这是2022级红色新青年学员代表、中德学院陈颂怡在“使命传承”环节的郑重承诺。伴随着庄严的音乐,2022级学员代表从2021级学员代表手中接过了标志信仰与使命的“红色新青年”领航工程旗帜。

25b4ec36015eee09ac233c6f9d90b2d

在“寄语未来”环节,张建军回顾了“红色新青年”领航工程的发展历程与育人成绩,寄语2022级红色新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要秉持修身立德,涵养优秀品格;要奋力开拓进取,积极建功立业。

红色新青年领航工程育人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通过“听书学理论”“活力在基层”“山财实践团”等活动,培育了一批批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青年骨干。2019年,项目获评教育部第五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2020年,项目获评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蔚然”思想引领工作室 郭晓楠供稿)

IMG_7468 (2)